竹眠.

“不是神经病,是理想”

误杀8

九月*南京
美国人回到南京后就被人约见了。
“孟先生。”美国人难得的恭敬,微微弯着腰。
“金,送过去了?”纯正的美式发音。
“是,一切顺利,先生。”
而此时重庆的雪还在下着,越下越大没有要停的样子。
“阿附,这雪下得太大了,路上全是积雪,不好走啊。”
“我走回去罢,你慢慢开。”附中说完便撑了伞下车。他需要一个人好好想想。警署离附宅不远,但附中走得慢,也走了快半个时辰。到家的时候金中正好在客厅喝果茶——小书生嗜甜。见他回来了,忙放了茶壶跑过去,帮他把湿透了的外套脱下。
沈姨在旁边打趣儿:“金先生倒是把我的活给抢了呢。”金中抿嘴笑,又开口问附中:“阿附,我刚泡了果茶,一起来喝吗?暖暖身子。”
附中接过杯子一饮而尽,他知道他该设防了,可是他做不到,至少现在做不到。
“沈姨,等会儿王副官把车开回来了你让他停好车来见我。”沈姨应下。
王副官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,把车停好想着总算能回家歇歇了,就听见沈姨喊他。
“靠,不是吧,少帅这么好留我吃饭?”王副官大声应声,脸上笑开了花。沈姨做的饭可是出了名的好吃。
“王副官!先生让你去书房见他!”
“......”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吧啊喂!
“回来了?进来吧,把门带上。”
“这几个月......美国那边有什么人来重庆吗?”
“美国?没听说,应该就金先生一个吧。属下去查查?”
“不急,那间谍在哪抓到的?”
“在下面的军队里,职位不低,正巧被逮到往外边递消息,一查收件方是美国人,就抓起来了。”
“知道了,你去查查金中的身世,”附中捏了捏眉心,“我那张关系网,该用时就启用吧。”
“可是那间谍说了什么对金先生不利的事?”附中抬头扫了副官一眼,眼神冰冷至极,副官自知说错了话,忙领了命退出去。
附中疲惫的靠在椅子上,金中是敌是友他不敢确定,那间谍的话必然是真假参半,他还摸不准。
“阿附,吃饭啦!”金中在门外喊他。
附中一开门,就对上了金中那双极漂亮的眼睛。“怎么办啊……太令人心动了,就算他真的是内鬼,我都不忍心杀他的吧。”附中无奈的想。
沈姨今天做的是地道的重庆菜,又麻又辣。金中平日吃的清淡,被辣的眼眶都红了。附中给他端了一碗水,“在里面涮涮再吃。”
“阿附,你能吃辣吗?”附中点点头。
“你能吃,我就也能吃!”金中把装着清水的碗推开。
“怎么还生了孩子脾气?”附中摇摇头,“别勉强自己,小心伤身子。”
最终金中也没能吃掉多少,擦了擦嘴跑上楼。等坐在了自己的书房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多幼稚的事。
“啊啊啊啊啊,没脸见他了……”金中抱着头,趴倒在书桌上。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有这般行径,但在那人面前就是会情不自禁的变幼稚变任性,让他照顾自己,想和他喜欢一样的东西,习惯同一种口味,想……彻底融入他的生活,想一直一直住在这西南一隅,永远不回去。自从阿爸阿妈死后,他便没有了亲近之人,美国人虽然也好吃好喝的养着他,但也仅限于此。其实对父母,金中的记忆早已所剩无几。印象中阿妈的金发碧眼也已经很模糊了,只记得她总是很忙,自己总是见不到她。然后忽然有一天,他就只剩自己了。直到遇到附中,他会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,他离自己很近的时候自己会很紧张,没人告诉过他这到底是种什么感觉。

评论

热度(4)